ViewSonic攜手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 重現百年前花蓮部落

2021.09.28 運用ViewSonic投影機將藝術家陳建北作品投影在部落傳統屋牆上,呈現清晰影像、栩栩如生的色彩。圖/業者提供

全球視訊解決方案領導品牌ViewSonic致力以科技為藝術服務,協助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舉辦的「2021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結合ViewSonic先進雷射投影技術與裝置藝術,在花蓮豐濱鄉呈現出台灣東海岸自然生態、重現百年前的花蓮部落。以多元媒材闡述守護山林與濕地的理念,關心自然生態、部落居住環境及文化的永續發展,並藉著部落與部落、部落與外部的跨域交流,學習與自然共生的智慧。

此次策展主題「好野人_慢慢走比較快」,邀請十組藝術家前往花蓮豐濱鄉的五個部落進行現地創作。2021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策展人蘇素敏表示:「看重駐地創作及在地參與的價值,邀請藝術家駐村與部落族人互動、共同創作,作品體現出兼具考古與當代藝術的想像,更保存了一部分的部落文化與歷史,這正是我們舉辦藝術季的初衷,希望以藝術延續當地文化。」

ViewSonic台灣區總經理黃金得表示:「我們很榮幸能為台灣的藝文推廣貢獻心力,並透過與森川里海濕地藝術季的合作,表達我們認同自然與藝術人文共生的概念。ViewSonic致力於提供完整的藝術科技解決方案,期盼投影技術能讓觀展者欣賞裝置藝術時,更快速進入創作氛圍、從中有所收穫;未來也將協助展覽藝術持續創新。」

其中,曾受邀參與威尼斯雙年展的藝術家陳建北,此次駐村創作以「父親」為題,訪問來自4個部落的族人,運用投影技術,將不同的故事投影在傳統屋共8面五節芒牆上,當高齡90歲的耆老講起父親時,故事時空已拉回日據時代,觀展者彷彿走入時空隧道,穿越回百年前,身歷其境感受當年部落的集體記憶與歷史。

找工作! 想知道堆高機駕駛日薪是多少嗎? 哪裡有職缺?幫你快速媒合

堆高機,又稱叉架起貨機或叉式起重車,香港稱為鏟車,中國大陸稱為叉車,台灣國語稱為堆高機,台語俗稱豬哥(ti-ko),是指工廠、倉儲等地方對成件托盤貨物進行裝卸、堆垛和短距離運輸作業的各種輪式搬運車輛。國際標準化組織ISO/TC110稱為工業車輛。堆高機的發展於1920年代,今天在生產和倉儲運營過程中它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設備。

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

示波器主要由電源系統、同步系統、水平偏向系統、垂直偏向系統、延遲掃描系統、顯示系統和標準訊號源等部封包成。

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

包裝設計是指對包裝的形狀、大小、構造及包裝材料等方面進行創造或選擇並以適當方式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進而增加購買率,以及對使用者友善之特性。

CCD外觀檢查包裝機

品質優益穩定,效率高成本低,並已獲得國內外大廠承認使用,品質合乎EIA國際標準, 此外也針對客戶端的需要代客Tape and Reel封裝服務。

藝術家陳建北表示:「這次創作結合投影技術,讓觀展者能與作品近距離互動,拉近藝術與民眾距離。ViewSonic提供十分輕巧、焦距適中的雷射投影設備,非常適合應用在部落傳統屋,讓創作順利完成。此外,調整設定簡單易用,為佈展團隊省下不少安裝時間。」

藝術家瑪籟以部落族人常用的藤製背簍與生活器物作為雕塑裝置,創作出「移動中的部落」,同時記錄自己揹著巨大背簍行走,就像尋找流失的傳統文化與記憶;作品運用投影技術將旅程影像結合雕塑裝置,呈現出現代原住民族群的生活處境。

ViewSonic雷射投影設備提供超高亮度的影像畫質,即便在環境光源明亮的大型空間也能呈現出豐富的飽和色彩與清晰細節。現已廣泛運用於藝術展演,包括目前正在德國慕尼黑展出的「台灣行動!與社會對話的建築展覽」、2020年「森林星空穹頂國際藝術生活節」與嘉義市立美術館的開館首展「辶反風景」、2019年新竹市美術館「聲色現場展覽」及新竹241藝術空間「潮間凝視」。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23265.html

無毒橡膠墊片哪裡買的到?

橡膠傳入英國後,人們發現這種物料能很有效地擦去鉛筆留下的痕跡,於是發明了橡皮擦。橡膠英文名rubber是由1770年時英國普利斯特里因發現此物質能擦去(rub off)鉛筆筆跡。按照製成方式的不同,橡膠可以分為合成橡膠和天然橡膠兩種。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飲水機的問題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水沸騰溫度不足,絕大多數的飲水機最高溫度是95度,再沸騰溫度是90度,泡茶殺菌的溫度不夠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紫砂茶葉罐是多孔性材料製成,透氣性非常好,因為罐子多微小氣孔,用來存放茶葉,不僅能保鮮鮮,還能消除茶葉中的異雜味。 但也是因為多孔,所以紫砂茶葉罐容易吸收茶葉的香味。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主要用於對塑料杯、塑料盒以及塑料瓶的填料,相應材料複合膜封口製品的生產。如果凍、果汁、牛奶、酸奶、飲料、快餐食品等物料的填充及封口。可適應於不同粘度的液、漿的充填物,可適應不同形狀,容量的包裝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