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滙豐、渣打全被洗臉!港金管局要銀行「接受加密幣業者開戶」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三名知情人士,香港金管局正向中銀、滙豐、渣打等在內的銀行施壓,要求他們接受加密貨幣交易所作為客戶,以貫徹港府積極推動數位資產行業發展的策略。

香港 於今年 6 月 1 日正式上路施行,並已開始接受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申領牌照,隨著監管框架陸續落實,近來有許多新成立、海外加密貨幣企業都感興趣到香港開立銀行戶口,但同時,反映「開戶難」的意見亦日益俱增,甚至有指銀行以「反洗錢」、「高風險」為由拒絕加密貨幣公司的開戶申請。

接受加密貨幣客戶?銀行業感為難

《金融時報》報導指出,香港金管局上月在一次會議中,就質疑滙豐銀行、渣打銀行和中國銀行,詢問他們為何不接受加密貨幣交易所作為客戶。知情人士表示:

金管局鼓勵銀行不要害怕,但要改變傳統銀行思維方式並非易事,我們看到傳統銀行的高層(對加密貨幣)仍有些抵觸。

一家銀行的高管表示,各大銀行現在都身陷「左右為難」的處境,一方面被鼓勵要支持加密貨幣加密貨幣交易所,希望能夠貫徹港府的政策、助力推動加密貨幣產業發展;但另一方面又不敢忽視美國的加密貨幣監管局勢,也擔心自身可能會因為反洗錢措施、認識客戶(KYC)等問題而受到責備。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防盜設備/系統SPX,加強賣場防竊系統作業

金管局:法例沒禁、銀行不應拒開戶

針對虛擬資產新創、境外公司在香港面臨「開戶難」的情況,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恆就曾,目前並沒有任何法律禁止香港銀行向虛擬資產公司提供服務,銀行不應「一刀切」拒絕開戶申請。阮國恆並提醒銀行,在秉持「風險為本」的原則進行客戶盡職審查的同時,也應避免對加密貨幣業者造成不應有的負擔。

在香港敦促銀行接受加密貨幣客戶之際,美國當局正在加強打擊加密貨幣產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上周對兩大交易所 Coinbase、幣安提起訴訟,指控它們違反美國證券法。

消息傳出後,G-Rocket 高諾國際加速器非執行主席、香港立法會議員也馬上在 Twitter 發文,邀請 Coinbase 及其他加密貨幣交易所赴港申請牌照,甚至可洽談在港上市,充分展現了香港對加密貨幣產業的友好態度。

這篇文章 最早出現於 。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38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