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營收 拚增雙位數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25日在法說會中表示,今年第一季營收將優於去年同期,在主要產品線都成長帶動下,全年營收可望年增雙位數百分比。不過去年以來半導體零組件漲價帶來的毛利率壓力還未消失,執行長鄭平預警,上半年毛利率將不如去年同期,在庫存調整、向客戶反應成本壓力後,下半年可望調整回來。

台達電受到半導體零組件漲價、運費上揚、長短料庫存高、營收規模不夠高等多種影響,第四季毛利率下滑至26.7%,低於市場預期,同時也創下七季新低,營益率也下滑至8.7%,同樣是七季新低。

第四季成本壓力導致獲利能力明顯不如去年上半年,面對今年毛利率走勢,鄭平表示,半導體零組件供應已經比先前穩定,台達電與供應商也簽訂長約因應,但是上半年毛利率還是無法調整至去年同期的水準,將透過調整庫存、與客戶共同分擔成本上揚壓力來面對,下半年毛利率有機會拉回來。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連接器倒放置水桶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

雖然上半年毛利率壓力比較大,不過就訂單來說,今年還是一片光明。海英俊表示,第一季營收可望優於去年同期,全年營收將能年增雙位數百分比以上,包括伺服器電源、風扇、IA等主要產品線訂單持續成長,被動元件乾坤的手機客戶訂單不好,但是車用客戶需求高速成長,連被外界看衰將小幅衰退的NB與桌上型電腦,目前來自客戶的電源訂單都還是好的,這些都是今年營運成長的動能來源。

而在電動車業務方面,海英俊表示,傳統車廠不斷推出新的電動車,台達電也不斷拿下傳統車廠的電動車電源與動力系統訂單,今年電動車部門營收可望年增四、五成。至於今年資本支出,台達電指出,會比去年增加10~20%左右。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226000177-260204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橡膠,或稱樹奶,是一種有彈性的聚合物。橡膠可以從一些植物的樹汁中取得,也可以是人造的,兩者皆有相當多的應用及產品,例如輪胎、墊圈等(可與乳膠製成橡皮筋),逐漸成為重要經濟作物。橡膠的種植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地區,如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