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房地產商會張雪舟:樓市沒有下半場 新機遇在“健康中國2030”計劃

摘要 【全聯房地產商會張雪舟:樓市沒有下半場,新機遇在“健康中國2030”計劃】7月27日,在博鰲·21世紀房地產論壇第19屆年會《樓市增長潛力:新熱土與新賽道》分論壇上,全聯房地產商會副會長、 精瑞中國不動產研究院院長張雪舟指出,樓市沒有下半場。參照發達國家的樓市,仍然是支柱行業。中國樓市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積累了一定增量,目前行業進入追求質量發展的階段,國家政策在這方面也提供了不少支持。比如,2019年7月15日國務院印發《國務院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同時印發了健康中國組織實施考核方案,成立了健康中國推進委員會,38個部門聯合,啟動了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明確提出了未來11年的考核目標。(21世紀)

  7月27日,在博鰲·21世紀房地產論壇第19屆年會《樓市增長潛力:新熱土與新賽道》分論壇上,全聯房地產商會副會長、 精瑞中國不動產研究院院長張雪舟指出,樓市沒有下半場。參照發達國家的樓市,仍然是支柱行業。中國樓市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積累了一定增量,目前行業進入追求質量發展的階段,國家政策在這方面也提供了不少支持。比如,2019年7月15日國務院印發《國務院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同時印發了健康中國組織實施考核方案,成立了健康中國推進委員會,38個部門聯合,啟動了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明確提出了未來11年的考核目標。

張雪舟

  國家在戰略層面上,對中國健康提出包括定位、策略、主體、行動等四個方面的轉變。 包括最近熱議的垃圾分類也是健康中國行動之一。從2001年開始制定的中國綠色建築標準,包含健康舒適的環境,節約資源保護環境,建築與人的和諧共存等三個問題。

  張雪舟透露,國內與環境健康相關的WELL標準由美國於2014年10月發行,2015年3月正式進入我國,包括了空氣、水、營養、光、健康、舒適性和精神。值得一提的是,WELL標準並不是以建築專家、房地產專家為主進行的研究,而是由世界知名的醫學研究機構牽頭,從醫學特點反向推理建築環境和人體的複雜影響。

  中國目前已制定了中國版的健康標準,跟WELL非常接近,後來又出了光環境、水環境、空氣環境版本。張雪舟認為,無論是國家的層面,行業的層面,或者是商會,都出台了類似的標準。房地產行業在健康中國行動中的作用是什麼?現代都市人90%的時間是在室內度過的,建築環境也是影響健康的主要因素。目前國內的旭輝集團、中南置地等均參與了健康住宅的研究。

(文章來源:21世紀經濟報道)

(責任編輯:DF075)

【其他文章推薦】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選用哪種桶裝水,外宿露營超方便?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DIY自行施工建築隔熱紙,簡易教學大公開 !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