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柏精機攜手施耐德電機打造數位化設備串接雲端平台 全自動化智慧機械全面提升製程效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隨著數位化時代來臨,促使過去勞力密集的製造業佈局轉型,整合自動化的機器與數位化的作業流程勢在必行。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的數位轉型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宣布攜手全球金屬加工設備領導廠商凱柏精密機械共同開發結合門型機械手與物聯網功能的智慧工具機,整合了自動送料、機械手臂搬運、加工、再加工、到輸出成品,提高生產效率,同時導入 EcoStruxure Machine Advisor 雲端隨時掌握生產進度和彈性調整訂單規劃,不僅成功提升產業競爭力,更逐步落實智慧工業物聯網願景。

由於凱柏精機的客戶期待更加智慧化、互聯互通的解決方案,藉由施耐德電機的 EcoStruxure Machine Advisor 雲端式服務平台,透過網路連結機械手臂和自動化倉儲系統等設備可蒐集相關數據,工廠管理者便可從平台儀表板,隨時隨地掌握刀具領用、庫存、加工生產進度。同時,在講究刀具品質的金屬切削加工產業,施耐德電機運用機械學習的模型運算所開發出的「刀具磨耗偵測系統」,可以監控目前的刀具磨耗狀況,預測需要更換刀具的時間,通知操作人員更換的最佳時機,保證他們的加工效率跟品質,大幅提升客戶滿意度。

也因人員在第一線進行操作時,須考量到移動的便利性與安全,Magelis XBT GH 進階手持式人機介面,透過一條簡單快速連接的電纜、用於控制和安全維護工業應用的手持式機器,現場人員可以機動性地移動進行作業,且 Magelis XBT GH 帶有三個安全自動開關和一個用於確保終端啟動的鑰匙開關,也保障了操作人員的安全。

另外,在講究準確的金屬加工業,從日常作業流程減少誤差,即是提高生產效率的基礎,凱柏精機導入施耐德電機的工業物聯網裝置:可程式邏輯/運動控制器Modicon M262,搭配伺服驅動器和伺服馬達Lexium 32,可以精準地控制多軸同動,且 Modicon M262 可以直接連接雲端服務,和客戶的其他設備進行連結。

對此,凱柏精密機械副總經理蔡宗男表示,非常高興可以跟施耐德電機合作開發車銑複合機,讓製程完全數位自動化,成功建立獨立的小生產線。在設備整合開發的過程中,從設計到產品完成使用所花費的時間比我們原先預期更短,減少許多開發成本和等待時間。

蔡宗男也提到,本次導入的 EcoStruxure Machine Advisor 更是一大利器,可以讓客戶從雲端式數位服務平台。一手掌握機器操作人員在全球任何生產現場的狀況,跨越時間和地理的限制,即時了解生產排程,並根據需要彈性調整,完整實現凱柏精密機械對於工業物聯網的智慧規劃。

五金製品代工原理?

五金製品代工機械零件是從機械構造學和力學分離出來的。隨著機械工業的發展,新的設計理論和方法、新材料、新工藝的出現,五金零件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有限元法、斷裂力學、彈性流體動壓潤滑、優化設計、可靠性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CAD)、系統分析和設計方法學等理論,已逐漸用於五金零件的研究和設計。

貨櫃屋可短期出租?

金誠貨櫃出租,可短期工程、以節省預算、各型貨櫃均可出租,也可加工門窗及櫃內裝潢配電,客製化施作。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

表面採用環保霧面PP材質。印刷後貼上珠光膜,使滑鼠墊顏色更為精緻漂亮,底層採用止滑顆粒膠,撕開保護膜後滑鼠墊可平貼於桌面,簡單又好用的辦公室小物

施耐德電機台灣區總經理張智斌則說,外在環境瞬息萬變,國際競局各種挑戰層出不窮,數位轉型已然成為趨勢。台灣許多傳統產業都藏著的隱形冠軍,憑藉領先技術或獨特市場策略,默默在全球站穩競爭利基。此次,施耐德電機與凱柏精機的合作代表產業升級契機,採用雲端數位化的管理和監控方式,結合工業物聯網的應用,成功在凱柏精機既有的強大製造實力基礎上,開拓更大格局。施耐德電機也期望能協助更多台灣企業佈局智慧製造,逐步接軌工業4.0,積極搶佔全球市場先機。

最後,凱柏精機表示,對於未來,期望借助施耐德電機的協助,強化營運力道,在工業物聯網時代,持續搶得先機,站穩產業領先地位。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來源鏈接: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30287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就此轉換為在二維平面上直觀可見光訊號,因此能夠分析電氣訊號的時域性質。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主要用於對塑料杯、塑料盒以及塑料瓶的填料,相應材料複合膜封口製品的生產。如果凍、果汁、牛奶、酸奶、飲料、快餐食品等物料的填充及封口。可適應於不同粘度的液、漿的充填物,可適應不同形狀,容量的包裝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