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為鴻海股價抱屈 擬實施員工持股

劉揚偉為鴻海股價抱屈 擬實施員工持股


2022.05.31 圖/本報資料照片

鴻海(2317)31日召開股東會,派發出上市31年以來最高5.2元現金股利的鴻海,不再被小股東追著要加碼股利,但是股價偏低依然讓小股東意難平,儘管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認了「目前鴻海的股淨比只有一倍,是偏低,確實抱屈。」不過也表態目前不急著推庫藏股,倒是推行員工可以參與的「員工持股計畫」,想的比較多一些。

鴻海今日股東會秀出去年成績單,除全年營收5.99兆元,創下歷史新高,達到三率三升;10.05元的EPS也創下14年以來的新高;另新通過現金股利5.2元的配發也創下鴻海上市31年以來的新高!

惟小股東仍在會後提問,對比廣達近二倍的股淨比,目前鴻海的股淨比是否有偏低之嫌?對此,劉揚偉表示,鴻海目前股淨比只有一倍,是偏低,確實抱屈,原因出在鴻海過去一直很低調,因為生意模式的關係,很少談及新產品新技術,目的主要是保護客戶,因此外界很少知道鴻海的能力如何,但從去年的營收和獲利表現,可以看出來鴻海其實很有能力,如今鴻海也體認到,默默的努力,不但對不起股東,也對不起股價,未來會把對外界的溝通列為重點,過去三年鴻海即不斷和投資人溝通,希望做好這點,目前也已看到一些成果,後因疫情和戰爭的關係,鴻海股價也受累,甚至有股東開玩笑說「鴻海股價是不動產股」,不過只要假以時日,等待適當時間出現,鴻海應該就會反映合適的股價。

至於是否有推行庫藏股的想法,劉揚偉坦言,目前無此計畫,但適當時機會考慮,目前想的更多的是推出員工可以參與的員工持股計畫,此計畫的推行順序會高於庫藏股。

(工商時報 鄭淑芳)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鴻海股價淨值比僅1,相對低,他為股價抱屈,認為「股價不能像不動產」,目前沒有執行庫藏股計畫,但考量實施員工持股。

鴻海今天上午在新北市土城虎躍廠舉行股東常會,因應COVID-19疫情防疫,股東會現場安排社交距離間隔座位,經營團隊與出席股東採取視訊連線方式。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小股東在臨時動議中提問對於鴻海股價的看法,劉揚偉指出,目前股價淨值比 PBR(Price-Book Ratio)僅1,相對低,他為鴻海股價抱屈,「股價不能像不動產」,都沒有明顯波動,主要是以往鴻海集團因為客戶關係相對低調,外界較少了解鴻海集團各方面能力。

他認為,沉默做事對鴻海股東和投資者並不好,應該要積極對外溝通,鴻海集團持續與股東和投資人交換意見。

小股東問及是否有執行庫藏股計畫,劉揚偉表示,目前沒有實施庫藏股規劃,但正在考量規劃員工持股計畫。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52144.html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