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幣挖礦大國哈薩克斷網 比特幣受無妄之災

中亞國家哈薩克近日發生民眾示威暴動,引發政府切斷網路,連帶造成比特幣價格重挫,摜破4萬3000美元關卡。這也凸顯加密貨幣挖礦大國哈薩克在比特幣生態圈分量舉足輕重。

哈薩克因天然氣價格飆漲引發民怨,先是上週末在西部出現示威,抗議潮很快蔓延全國。最大城阿拉木圖(Almaty)的共和國廣場(Republic Square)成為抗議者主要聚集地,6日遭維安部隊清場。政府7日表示,已有44人在動亂中喪命。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哈薩克全國網路連線5日遭到切斷,儘管當局的用意似乎是要阻斷示威者之間的聯繫,但產生的後果卻擴散到其他領域。

在比特幣的世界,哈薩克是一大強國。根據劍橋大學替代金融中心(Cambridge Centre for Alternative Finance)調查,2021年哈薩克成為全球第2大比特幣挖礦國,僅次於美國。

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的數據顯示,截至去年8月,全球比特幣挖礦活動18%在哈薩克。原本的挖礦龍頭國家中國在官方出手打壓後,已讓出寶座。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如何將貨櫃屋變身活動展場空間?

金誠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顛覆以往「貨櫃」給人骯髒、簡陋、四方無聊的印象、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展示空間。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步步經營服務始終如一於雲嘉南地區,建立優質的飲水機之品牌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新觀念、新技術、新設備的不斷加入。

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是由運算能力高的電腦「挖礦」產生。這類電腦通常位在全球不同地區的資料中心,彼此競賽用高耗能的運算程序解決複雜的數學難題。

當有越多「礦工」連上網路,便需要更大量的運算能力才能挖到新的比特幣,即所謂的「算力」(hashrate,又稱雜湊率、哈希率)。而當礦工無法連上網路,算力便會下降,理論上會讓其餘礦工更容易挖到新幣。

在哈薩克網路斷線幾小時後,比特幣挖礦運算能力便驟降。根據挖礦公司BTC.com提供的資料,加密貨幣主要挖礦池的算力在本月4至6日下降14%。挖礦池指的是位在不同地點的礦工群組成的挖礦團隊。

但當挖礦算力下降,卻不一定會造成加密貨幣價格上漲。比特幣在6日跌破4萬3000美元,測試數個月來最低價位,反映出哈薩克在幣圈的份量。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108003595-260412

什麼是POGOPIN?

POGOPIN是一種應用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中的精密連接器,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設備中,起連接作用。

CCD Taping Machine

包裝設計實際上涵蓋了多種設計範疇,需要高度設計專業,以酒為例,酒瓶上的標籤設計是包裝設計的一種,需考量美觀與形塑產品特色提供充足資訊等,至於酒的外盒,提袋等,同樣是包裝設計的範疇,但更必須思考運送、保護、送禮、便利性與價值感等不同層面之問題。

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

滑鼠墊是滑鼠的好夥伴,可使滑鼠游標穩定滑順,多樣的材質尺寸與專屬設計的圖案, 成為您電腦桌上的亮點!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