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最識亞洲胃」米其林摘星大廚 11月9日來台炫技

營業用食品機械 營業用工作台 餐廳設備

位在台北市安和路的〈Orchid〉餐廳,從去年9月開幕迄今不只已快速躋身為台北一線Fine Dining餐廳之林,更是「最多米其林餐廳名廚客座」的獨立餐廳。在6月請到新加坡摘星草本美食名廚Jason Tan客座後,自11月9日至12日該廳又自南法請來有「最了解亞洲人口味」之稱的米其林一星餐廳〈Restaurant de Lauzun〉的主廚馬修(Matthieu de Lauzun)到店客座獻藝。

同時配合季節轉換,〈Orchid〉主廚Cage歐俊辰亦設計推出了全新的秋季套餐。原本即有天份與創意的Cage,在一場接著一場的協助客座主廚完成了不同的米其林星光饗宴後,不僅料理視野更開闊,更激發出了許多創作靈感。更重要的是,他作的菜亦愈來愈有「星味」。新的季節,食家饕客如果趕不及訂位嘗不到馬修的菜,品嘗Cage的新菜,也不會失望。

馬修(Matthieu de Lauzun)來自南法朗格多克(Languedoc Roussillon),這裡風光明媚、景色優美。從2000年開始入行並曾先後在〈Lauberge de l’ill〉、〈La Poularde〉〈Michel Bras〉與〈Matthieu Vianna〉等米其林三星與二星餐廳歷練的他,在追隨名廚多年並累積相當豐富的歷藝經驗後,2007年時在南法靠近山區的吉尼亞克小鎮(Gignac)以自己的名字創業開設了〈Restaurant de Lauzun〉餐廳,希望能無拘的盡情揮灑廚藝。

勝有食品機械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025002000-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