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選定高煉廠關鍵曝光 楠梓投資客嗨翻

台積選定高煉廠關鍵曝光 楠梓投資客嗨翻


2021.11.10 台積電。圖/本報資料照片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從8月傳出要到高雄設廠,建商以此為題銷售,帶動楠梓、岡山等地房價大漲,但隨著台積電10月法說並未提及此事,一度導致楠梓房市成交量10月雪崩,如今台積電證實此事,聞「積」起舞盛況是否再現,網友議論紛紛。

台積電10月14日舉行法說會,總裁魏哲家正式宣布赴日設廠,預計2022年開始建廠,初步規劃以22及28奈米特殊製程為主,將於2024年開始量產,但過程中沒有提到高雄設廠的消息,讓許多網友大失所望,「沒有高雄」、「高雄還要去嗎?」、「高雄就一條龍放消息的」、「說好的高雄呢?房價要崩了嗎?」

當時甚至有內行人指出,台灣的水電要供應半導體產業越來越緊繃,本來就很難留住全部企業。由於當時傳出高雄市政府將騰出高雄楠梓煉油廠舊址設廠,主要作為台積電7奈米製程生產據點。

如今台積電宣布7奈米、28奈米製程的晶圓廠會在高雄投資,並於2022年開始動工,2024年投入量產。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歡迎台積電持續深耕台灣,市政團隊會突破層層困難與限制,「把煉油廠變科技廠」,今年初就副市長羅達生籌組專案團隊,解決設廠相關土地、水電等問題,最後台積電選定該址後,積極向中央溝通協調,加速台積電建廠計畫。

由於高煉廠汙染問題,必須先縮短整治期程,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說明,原本高煉廠整治預計花17年,但在各局處多線齊發,規畫明年就能交出土地給台積電設廠。高市府指出,搭配周邊封測大廠日月光、華邦電、穩懋等,往北與南科、路科及橋科結合為新興半導體製造聚落,至於往南與仁武、大社、林園、小港等半導體材料與石化聚落,整體串聯成南部半導體S廊帶。

消息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高雄房地產明天正式開始狂奔時代了」、「在台GG輪班遠不如投資房產,大家炒起來!」、「高雄不設廠說窮,設廠說房價噴,酸民真難伺候」、「聽到是GG工程師直接當場漲價」、「不知道有沒有搶著置產後來以為不來了賤賣掉被雙巴的人」。

有一名在這附近工作的內行網友表示,「這塊地的優點:精華區5~10分鐘,有自給供水的水源,不會淹水,高鐵交流道都在附近,捷運直達,說是楠梓但其實就在左營楠梓交界,路跨過去就左營了」。這些言論與當時網友台積電沒提到要赴高雄設廠,指出高雄缺水缺電的情況大相逕庭。

高雄10月買賣移轉棟數4,079棟,月增10.9%、年增26.6%,創歷年最佳同期表現,甚至來到2016年房地合一1.0上路以來的最高紀錄。不過,楠梓10月成交量,較9月雪崩下滑約5至6成,雖然看似熱潮冷卻,但業者表明,炒高的房價不可能下修,隨著台積電落腳消息確定,是否重新炒熱這些地方的房市,有待市場觀察。

定量泵浦價格?

轉子泵,定量泵浦,SPX,APV產品,板式熱交換器,噴霧式乾燥機

更多板式熱交換器流程演示

斯必克眾多的創新解決方案,對滿足全球,尤其是新興市場不斷增長的電力和食品飲料行業的需求起到重要作用

SPX各種加工製品?

板式熱交換器具有多達60種不同尺寸大小的板片型號,同時配合多種板紋、板片間距、板材和板片厚度的選擇,以配合不同情況來使用,給您最多的選擇!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的頻寬定義為訊號衰減3dB時的訊號頻率。若一台示波器頻寬不夠會導致看到的訊號失真,測試不準確。頻寬指標主要體現在衰減器與放大器的指標。即時取樣率體現出示波器的ADC的指標。取樣率通常要大於等於頻寬的4倍。

文章來源:

(中時新聞網 呂承哲)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46002.html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工業用攪拌機哪裡有?

SPXFLOW 斯必克眾多的創新解決方案,對滿足全球,尤其是新興市場不斷增長的電力和食品飲料行業的需求起到重要作用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提供素面及多風格的設計,供客戶自行運用,選擇性多亦可少量訂購。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前身─多加企業社於2000年設立於高雄市,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