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C計畫助新創與中小企業發光

IisC計畫助新創與中小企業發光


2021.11.10 IisC計畫四年來已協助輔導國內廠商超過200案次,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呂正欽(右二)表示,目標是要打造「一站式硬體設計製造服務」平台。圖/業者提供

台灣新創與中小企業勃發,經濟部工業局主推物聯網晶片化整合服務計畫(簡稱IisC)已四年,累計協助解決新創與中小企業超過200案次相關創新產品設計製造的疑難雜症,工業局電子資訊組副組長呂正欽表示,其實台灣有完善的ICT產業架構,比起新創公司愛到矽谷發展,「其實在台灣更好」。

呂正欽指出,對廠商來說,IisC幫助他們突破最後一哩的障礙,帶動台灣半導體技術的IoT創新應用出口,讓台灣半導體產業鏈的豐沛動能或是晶片技術與IC設計的優勢,都可以受到世界的矚目。

IisC計畫自2018年開始執行,協助廠商導入國產IC、電路設計優化、產品微化等項目,促成超過新台幣10.7億元產業投資,帶動逾17.2億元創新產品產值,同時並規劃有實體驗證場域,讓創新商品能透過消費者的親身使用,來驗證產品設計或數據收集,作為產品上市前改善的依據。

由工業局指導、工研院執行主辦的2021 IisC IoT技術創新博覽會正在進行線上展示,此次展出以IoT為主題,以IisC提供的「一站式硬體設計製造服務」平台,呈現結合大數據、雲端、邊緣運算等科技的智慧應用,及11項中小企業創新IoT亮點成果。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推薦高溫殺菌機購買廠商

斯必克攪拌設備(工業攪拌機)將有助於您獲得更高效的工藝效率,您將獲得在工藝技術方面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呂正欽舉例,隨著高齡化社會來臨,IisC協助瑞愛、輔人、永磐、台欣生物及宇心生醫等公司,投入各式物聯網裝置開發,建構完整長照體系所需硬體,實現遠距醫療目標。

另外,近期發生的大火事件喚起大眾對社區公共安全的重視,隨著3C及物聯網裝置產品的普及,在用電安全上亟需嚴格的規範,IisC已輔導聯騏技研、芯旺、古樂、貝倫企業及綠銀等公司,在電源控制及節能上開發相關產品,讓用戶遠端即可監控家中用電情形,確保用電安全。

不僅如此,日前臉書宣布改名為Meta元宇宙(Metaverse),已掀起一股產業熱潮,吸引歐美及台灣各大企業相繼投入相關軟硬體開發,IisC近年協助包括酷手科技、瑞意創科及哈瑪星科技等公司轉型升級,開發前期產品,未來將可抓住這波商機。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45887.html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APV產品資訊?

APV高壓均質機、實驗型均質機、PHE板式熱交換器、管式熱交換器,工業及衛生級泵浦

實驗型均質機用途有哪些?

APV 實驗室系列均質機獨特的、鋒利的雙重均質和破碎功能均質閥,能夠説明你發展更高級產品的乳化和破碎,和發現細胞內產品的成果。獨特的兩級均質閥,均質閥材質可以是陶瓷材質,或碳化鎢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