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Q3營收 拚首破千億元_工業用機械手臂,無線充電裝置

台達電Q3營收 拚首破千億元


2022.08.10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圖/本報資料照片

旺季來了,台達電(2308)繼6月營收以321.55億元創歷史新高後,7月營收又以341.41億元改寫新高,月增6.17%、年增率高達29.43%。法人表示,台達電7月主要產品線幾乎都有成長,其中電動車部門7月營收也連續第二個月創歷史新高,由於訂單持續暢旺,第三季營收不排能首度突破千億元大關。

雖然全球PC、消費性電子在通膨、油電雙漲、戰爭、中國封控下,需求不斷下滑,不過台達電接單暢旺、不受影響,先前在法說會表示第三季將能順利迎接傳統旺季,第四季雖然目前看不清楚,不過看起來也不錯,而台達電7月營收已經反應台達電接單暢旺程度。

台達電公布7月營收衝上321.55億元,是今年連續第二個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月增6.17%、年增率高達29.43%,前7月營收2066.76億元,年增16%。

法人表示,7月營收連續創歷史新高,主因在於主要產品線幾乎全面暢旺,包括晶睿在內的樓宇自動化、風扇、電源、通訊電源、伺服器電源、充電樁的營收都比6月走揚,而電動車部門營收在6月創歷史新高後,7月續創歷史新高,僅有IA在中國經濟發展還未從封控中走出來下,持續疲弱,至於蘋果iPhone 14雖然已經準備進入備料期,然而被動元件子公司乾坤受到Android陣營手機需求不振影響、拖累乾坤整體營收表現,7月營收約與6月持平。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提供素面及多風格的設計,供客戶自行運用,選擇性多亦可少量訂購。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前身─多加企業社於2000年設立於高雄市,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

協助客戶導入半導體設備、工業型機械手臂以提高產能及加工技術

法人預期,由於7月營收已經衝上341多億元,加上第三季訂單暢旺,8月營收有機會繼續向上走高、再創歷史新高,如果訂單、料況能夠配合,第三季營收不排除能站上千億元大關。而如果成真,這將是台達電單季營收首度破千億元,且毛利率、營益率也會在營收大幅走高、經濟規模放大帶動下,可望比第二季成長。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94424.html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的頻寬定義為訊號衰減3dB時的訊號頻率。若一台示波器頻寬不夠會導致看到的訊號失真,測試不準確。頻寬指標主要體現在衰減器與放大器的指標。即時取樣率體現出示波器的ADC的指標。取樣率通常要大於等於頻寬的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