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常用手套材質及其用途

NBR手套    nbr乳膠手套    nbr耐油手套

手套是除了護目鏡在實驗室使用的最多的保護工具。不同於護目鏡的是,手套的種類繁多,不同的手套有不同的用途,今天小編就整理了一些實驗室常用的手套材質,及其用途。

天然橡膠(乳膠)

天然橡膠乳膠手套通常沒有襯裡,並有多種款式,包括清潔款式和無菌款式。這些手套能針對鹼類、醇類,以及多種化學稀釋水溶液提供有效地防護,並能較好地防止醛和酮的腐蝕。

聚氯乙烯(PVC)手套

手套不含過敏原,無粉、發塵量低,離子含量少,防化學腐蝕能力強,幾乎可以防護所有的化學危險品,也具有防靜電性能。加厚和處理後的表面(如毛面)也能防一般性的機械磨損,加厚型還可防寒,使用溫度為-4℃~66℃。可在無塵環境中使用。

PVC手套分級標準:

A級品,手套表面無破洞(有粉PVC手套)粉量均勻,無明顯粉狀,顏色呈透明乳白色,無明顯墨點、無雜質,各部位尺寸及物理性能均符合客戶要求。

B級品,輕微污點,小黑點(1mm≤直徑≤2mm)3個,或小黑點(直徑≤1mm)數量較多(直徑>5),變形,有雜質(直徑≤1mm),顏色稍黃,嚴重指甲印,裂紋,各部分尺寸、物理性能不符合客戶要求。

丞陽

參考網址:https://read01.com/L0xJG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