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劉文雄:衝淨零碳排 無局外人

為幫助台灣掌握淨零碳排的趨勢與商機,由台灣電力與能源工程協會、中華民國電力電子協會、科技部電力學門,高科大電機系籌辦的「第四十二屆電力工程研討會、第十八屆電力電子研討會」登場,共同探討新世代電力與能源科技研發與應用趨勢,幫助產業把握淨零商機,減碳又能賺錢,創造雙贏局面。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指出,2050年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趨勢,也是台灣的目標,能源轉型將以再生能源引領電力結構轉型,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

工研院院長暨台灣電力與能源工程協會理事長劉文雄表示,為了對抗極端氣候,全球已有130多個國家宣示2050年要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因為地球只有一個,沒有人是局外人,台灣想要接軌國際走向淨零碳排,可從能源供給、需求使用、產業製造、環境永續、經貿法規等五大構面著手。台灣想要降低電力碳排放,必須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確保天然氣供應穩定、落實碳捕集與封存(CCUS)應用。

貨櫃屋可短期出租?

金誠貨櫃出租,可短期工程、以節省預算、各型貨櫃均可出租,也可加工門窗及櫃內裝潢配電,客製化施作。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

表面採用環保霧面PP材質。印刷後貼上珠光膜,使滑鼠墊顏色更為精緻漂亮,底層採用止滑顆粒膠,撕開保護膜後滑鼠墊可平貼於桌面,簡單又好用的辦公室小物

電力工程研討會也安排多場產學論壇,中山大學教授盧展南表示,具獨立行使職權的電業管制機關,在國外行之多年,透過專業人員管理公用電網運作,可提高專業技術能量及公信力,確保日益複雜且攸關國安的電力供應問題,做法值得台灣借鏡。

台大電機系教授暨工研院綠能所副所長劉志文指出,再生能源想要蓬勃發展,輔以完善儲能系統不可或缺,考驗不只是電池等硬體設備,更攸關系統調度與管理能力,實施有效和安全的儲電和放電管理。其中PCS便是扮演不同種類分散式能源與連接電網系統之間重要的橋樑,可以將不同形式能源如離岸風力、太陽光電、儲能調節轉換成符合電網所需之電力形式饋入電網,並具備輔助電網調控功能。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1112000206-260204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就此轉換為在二維平面上直觀可見光訊號,因此能夠分析電氣訊號的時域性質。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主要用於對塑料杯、塑料盒以及塑料瓶的填料,相應材料複合膜封口製品的生產。如果凍、果汁、牛奶、酸奶、飲料、快餐食品等物料的填充及封口。可適應於不同粘度的液、漿的充填物,可適應不同形狀,容量的包裝容器。

五金製品代工原理?

五金製品代工機械零件是從機械構造學和力學分離出來的。隨著機械工業的發展,新的設計理論和方法、新材料、新工藝的出現,五金零件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有限元法、斷裂力學、彈性流體動壓潤滑、優化設計、可靠性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CAD)、系統分析和設計方法學等理論,已逐漸用於五金零件的研究和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