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適當給地板打蠟,讓地板能夠保持使用壽命

煙霧機     拋光機    打蠟機

点此看大图片

家裡的木地板有很多的劃痕,有的時候搬動家具,一不小心就會產生出一條劃痕,或者不小心把東西掉地板上、穿著皮鞋、高跟鞋直接在上面走,地板上也會到處留下「痕跡」。

就算你平時再怎麼小心,不管是質量多麼好的木地板,還是避免不了會在木地板上產生刮痕,該怎麼修復呢?

1、如果刮痕比較淺,只是劃傷了表面的油漆層,在地板上涂上地板精油或者是補漆筆,有很好的修復作用。

2、刮痕淺時還可以定期給地板打蠟,這主要有兩個作用,第一可以修復劃痕,第二可以在地板上形成一層保護膜,還能讓地板更有光澤感。

3、如果地板使用的時間太長了,漆膜開始破損或者已經開始露白,表面的劃痕又多又深,可以選擇給地板重新打磨之後,再刷一層漆,再上地板蠟,讓地板更光潔。

4、地板要是真的到了不可恢復的程度的話,那就只能找專業人士來幫忙了,讓他們以專業的技術來修復地板,說不定還會直接更換地板。

下面介紹平時怎樣適當給地板打蠟,讓地板能夠保持使用壽命:

地板打蠟次數不宜頻繁,應該適當的為地板打蠟。打蠟可以起到防潮、防損傷、增加表面光度以及方便清潔等作用,但如果打蠟次數過於頻繁,會對地板造成損害。頻繁打蠟會導致蠟垢蠟層疊加,並且兩次蠟層中間會有灰層,影響打蠟效果。

現在一般家庭都是用價格相對較實惠的強化地板,強化地板的表面為一層三氧化二鋁,水分等液體不容易滲透至地板裡面,所以若為強化地板打蠟,蠟層不能滲透到地板內層,只能依附在地板的表層。強化地板不大適宜打蠟。

空氣乾燥時,強化木地板不宜用去污粉等進行清潔保養,並切忌用磨砂紙打磨拋光。可以用擰乾的抹布擦拭,再用護理液保養,難以擦淨的地方用專用的清潔劑去除。

 

尚群

參考資料:http://www.ntdtv.com/xtr/b5/2017/06/27/a13308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