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纖維素長絲高毛利 明年Q2營運看好

無塵擦拭紙   無塵擦拭布捲   無塵超細精密布

因應綠色產品與低碳經濟時代利用天然紙漿研發的「紙纖維」(Lyocell)所生產的纖維素長絲、纖維素不織布已開始投產;目前每月可產60噸,明年第一季量產後產能可逐步提高,預期毛利會是現在產品的3、4倍。

投入紙纖維研發已逾15年,上周投入生產,由於目前全球擁有該技術的僅有日本旭化成等,預估營運利基頗受期待。

纖維素長絲用於高級西裝、服飾內裡,屬紡纖高值化產品,屬高技術、高單價,毛利率是一般紡品的3、4倍。

至於纖維素不織布則用於面膜、用在半導體無塵室擦拭材質上,也屬於高單價紡纖品;賴明毅指出,由於為環保材質,面膜用不織布在市場供不應求,每天生產2噸,訂單無虞,甚至已經有下游廠商提出「包廠生產、有多少吃多少」的需求。

用在半導體無塵室擦拭材上的不織布,每年商機超過百億元,但卻全部倚賴進口;公司所研發生產的這款熔噴纖維素不織布,品質和國際一流廠商同級、成本更低。

初期這二種創新產品,每月應可為公司貢獻5千萬-8千萬元的營收,隨著生產線的擴充,明年第二季以後,營運可望邁入高成長。

 

丞陽科技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214000185-26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