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領航綠色列車 引領台灣為地球永續作出貢獻

科技部領航綠色列車 引領台灣為地球永續作出貢獻


2021.10.14 北科大團隊研發的「數據驅動之冰水系統智慧節能技 術」,已被友達光電廠區採用。圖/北科大提供

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IE)今(14)日至16日上午9:30到下午5:30在台北世貿一館D區以實體展出,14日至10月23日線上展同步登場;科技部攜手中央研究院、教育部、衛福部共同打造未來科技館,展出48件先進材料與綠能技術,用創新科技讓台灣為永續地球轉動。

地球暖化、氣候變遷,全球各國加速布局能源積極因應,近130個國家宣示或規劃2050年零碳排之目標,台灣身為全球重要的科技島,也公開支持2050淨零未來,公布入法與實際期程。

此次展會展現國內科技大學在推動節能的成果!北科大冰水智慧主機獲友達採用,臺科大行動電源利用一滴水就能發電。臺北科技大學團隊發表的「數據驅動之冰水系統智慧節能技術」,針對負載調配和冷卻水循環系統進行參數優化,採用分治法的概念,研發新穎的深度學習神經網路,可以設定冰水主機出水溫度的控制指令,達到理想節能效果,模型準確度高達95%以上,節能效益約2.42%,目前已應用在友達光電廠區。
 
臺灣科技大學團隊開發出利用一滴水就能發電的「可撓式滴水發電隨身電源」,單片狀帶的立體電荷只有0.5克,十分輕巧,在發電過程,只需使用極少量純水,將其滴在薄膜的一側,則可通過毛細壓力與蒸發現象,產生高效且長效的電力,整體產電過程不會產生任何化學污染物,號稱綠色清淨能源的未來「黑科技」。

雙螺杆泵選型技巧?

雙螺桿泵是由主從動軸上相互嚙合的螺鏇套和泵體或襯套間形成一個容積恆定的密封腔室,介質隨螺桿軸的轉動分別被送到泵體中間,兩者匯合在一起,最終送達泵的出口,從而實現泵輸送的目的。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塑料剪料頭影片分享

創宸科技有限公司專業代工組裝、電子零組件、手機、電子3C產品組裝、檢驗包裝等產線人力支援派遣。

2021未來科技館展出近350件前瞻技術,線上展期間更規劃百場技術發表,與技術團隊進行QA互動交流,身歷其境,體驗全台豐富創新的研發能量與技術,帶來令人驚艷的全新感受,開啟未來世界的無限可能。

線上展網址: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31593.html

噴霧式乾燥機原理?

SPXFLOW 用於食品飲料、化工、製藥及保健行業提供流體加工系統

加工點膠常見問題與解決方法

創宸科技有限公司,精益求精追求品質卓越是我們秉持得理念,專業 、品質 、信用、服務 是我們對客戶最衷心的承諾。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加工點膠常見問題與解決方法

創宸科技有限公司,精益求精追求品質卓越是我們秉持得理念,專業 、品質 、信用、服務 是我們對客戶最衷心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