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攜手產業界能源轉型

台電攜手產業界能源轉型


2021.10.14 台電舉辦「乘風展綠高峰論壇」,邀能源專家與會,共商台灣能源轉型因應策略。圖/台電提供

辦乘風展綠論壇、共譜綠能未來

台電公司13日舉辦「乘風展綠高峰論壇」,邀請產業上、中、下游共商再生能源熱門議題,藉以凝聚產業共識並開啟多元合作契機。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指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影響,及台灣再生能源占比不斷提高,台電將更審慎穩健調度電力,並促進各界積極參與能源轉型,確保供電穩定。

「乘風展綠高峰論壇」邀請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祕書長高茹萍、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副所長萬皓鵬、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中央大學資訊電機學院院長林法正、開陽集團董事長蔡宗融、台灣綠電應用協會理事長朱志洋、陽光伏特家共同創辦人陳惠萍、台灣儲能系統產業推動聯盟執行祕書劉家銘等人與會,針對「台灣再生能源發展趨勢」、「台電公司儲能、併網現況及未來規劃」及「綠能應用之於產業發展影響」三大主題進行深度探認台灣未來能源發展方向。

楊偉甫表示,台電今年7月也正式推出電力交易平台開放註冊登記,在跨界合作發揮「虛擬電廠」效益之下,將有助於推動包含儲能系統在內的輔助服務,作為再生能源發展後盾,他也期望攜手民間機構共同參與能源轉型,透過電力交易平台機制,形成全民運動,共同為電力穩定努力。

李君禮指出,20年後,再生能源發電量將會增加一倍,且現今發電結構高達98%的能源來自進口,發展再生能源才能讓台灣供電轉向自給自足,因此,能源轉型是台灣不轉不行的能源政策。李君禮預估再生能源及輸配電部門將是未來能源投資最多的領域。此一趨勢下,綠色供應鏈將是未來主流,為此,台灣將持續發展綠色經濟,預計2016至2025年累計投資額上看2.2兆元,可望創造14.3萬個就業機會。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塑膠射出成型加工商品有哪些?

塑膠粒預熱進料 : 將塑膠粒放入漏斗中,並且加溫預熱。可以乾燥塑膠粒並節省熔化時間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一個典型的示波器通常是盒狀螢幕,有多個輸入連接,示波器至少包括探頭、顯示器和控制面板三部分

台電再生能源的建置已完成階段性的里程碑,不只去(2020)年9月啟用裝置容量達150MW的台南鹽田光電場,每年約可供應2億度綠電,在8月底更完成第一期離岸風電共21座風機的初始併聯,未來每年發電量上看3.6億度。

林法正提到,未來提高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再生能源間歇性特性讓電力系統較難預測電力供應,因此,他建議台電要完成綠電併網和提高一定比例的儲能設備。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也說明,配合政府2025年能源政策發展目標,台電除戮力開發再生能源,也積極推動再生能源友善併網措施,協助綠電加入。

鍾炳利說,太陽光電部份,讓不同容量規模的光電分流併入特高壓、高壓、低壓輸電系統,同時強化電網,並簡化併網行政流程。風力發電部份,針對位於彰化、桃園、苗栗及雲林外海的離岸風力開發,設置開閉所、升壓站與變電所等電力設施,協助離岸風電電力併入全國電網;台電亦與民間資源合作發展儲能系統,藉由自動頻率控制功能(AFC)將可發揮「調整頻率」、「快速反應」及「削峰填谷」的助益,儲能裝置容量目標在2025年至少達到1000MW。 「2050淨零碳排」已為國際趨勢,台電表示,落實減碳是台電對全體社會的一份責任感,然而環境永續的課題唯有眾志才可成城,透過舉辦本次論壇,不僅為產業開啟更多對話的可能性,也為台灣勾勒更清晰、完整的永續藍圖。(台電廣告)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31589.html

貨櫃屋改裝後可應用在哪些地方呢?

金誠貨櫃屋裝潢,可依客戶需求設計,不論是渡假屋、含廁所小套房、檳榔攤、警衛室、小吃店、展示間、辦公室、工具材料間、車庫,皆可依顧客需求搭配設計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