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產業新願景、前瞻新策略」論壇探討高雄市產業發展方向

高雄「產業新願景、前瞻新策略」論壇探討高雄市產業發展方向


2021.10.13 高雄「產業新願景、前瞻新策略」論壇貴賓大合影。圖/黃全興

由高雄市議會、高雄都會發展文教基金會、高雄市美國商會、高雄市卓越政策研究協會共同主辦的高雄「產業新願景、前瞻新策略」論壇,12日在高雄市議會隆重舉行,重量級產官學研代表齊聚一堂,腦力激盪高雄市產業未來發展方向,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及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分別發表專題演講。

包括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高雄都會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建甫、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AIT高雄分處禹道瑞處長、美國商會會長艾德華、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副處長劉繼傳、義守大學副校長李樑堅及多位高雄市議員…等貴賓蒞會。

座談會中,與談人紛紛發表產業新願景及前瞻策略。圖/黃全興

高雄市議會曾麗燕議長表示,高雄市是傳統工業城市,如今正處於產業轉型的關鍵時刻,如何以智慧科技引領產業走向,攸關高雄未來百年發展。曾議長指出,發展科技產業不是口號,智慧科技也不能淪為生活名詞,她也期勉政府部門必須落實於市政及產業,讓各行各業都能翻轉,市議會也將致力成為推動城市進步的動力與助力,為市政把脈,為產業找出路。

高雄都會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建甫指出,在行政院大南方計畫下,包括仁武產業園區、橋科、台積電七奈米產線進駐中油五輕舊址等逐漸落實,在在顯示高雄產業正在轉型,而如何把握高雄所擁有的產業基礎與特色根基,建構產業新未來,在面對疫情衝擊及世界產業轉變的此刻,更需要有前瞻思維。他也代表主辦單位感謝市議會、高雄市政府、美國在臺協會、高雄美國商會及多個協會的支持以及陳啟川文教基金會贊助,讓論壇在疫情中仍能順利舉行。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各種精緻鐵盒包裝茶葉罐、禮品罐,增加商品收藏及實用性。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延續光華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30多年來一貫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主辦單位尚於論壇中安排二場次的座談,首場由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專題演講「高雄市的前瞻產業規劃」,主持人為議長曾麗燕,與談人包括高雄市政府羅達生副市長、AIT高雄分處禹道瑞處長、高雄市工業會陳哲生理事長、高雄美國商會艾德華會長。

第二場則由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專題演講「高雄市的產業發展願景及推動策略」,主持人是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林仁益董事長,與談人有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劉繼傳副處長、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童燕珍總召、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鄭光峰總召、高雄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朱信強總召、高雄大學建築系曾梓峰教授、城都國際顧問公司徐弘宇總經理、高雄都會發展文教基金會李樑堅監事。

與談人之一的加工處副處長劉繼傳,也特別就「科技產業園區」如何積極參與高雄產業翻轉與崛起提出報告。劉繼傳並指出,在5G AIOT高階製造議題上,前鎮科技園區是亞洲新灣區最好也是唯一的智造基地,後續加工處將輔導優質廠商發展5G AIOT智慧應用,布局車用電子、車載顯示器等領域,並輔導廠商推動技術升級與智慧製造,同時配合區內廠商發展需求,積極輔導廠商培育數位人才,以促使園區朝高值化發展,成為高階製造中心。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31226.html

找尋貨櫃屋可客製化廠商,想改造成渡假村風格出租

金誠貨櫃屋出租,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