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屆國家品質獎揭曉 振鋒企業獲卓越經營獎最高榮譽

經濟部工業局今(17)日公布第26屆國家品質獎得獎名單,包括1名代表最高榮譽的卓越經營獎得主振鋒企業,為全球最大高空防墜製造商,以及2名績優經營獎得主中國砂輪及研揚科技,並同時選出13名功能典範類獎項。

工業局說明,這屆的國家品質獎自108年7月開始公告受理,總計收到84件申請,審查期間受Covid-19疫情影響作業時程,歷經近2年審查程序,包含初審階段的書面審查、複審階段的現場評選及決審階段,每個評選階段皆經過評審小組委員的層層嚴格把關,最後決審階段,由經濟部長王美花主持會議,並經行政院於今年8月底核定得獎名單。

獲得卓越經營獎的振鋒企業,現為全球最大高空防墜製造商,工業起重吊裝自有品牌居世界前三大,供應鏈99%在台灣,近年營收成長逾20%。

振鋒企業由董事長及總經理督導成立7個全面品質管理(TQM)推動小組,並創立達人學院,搭配技能津貼,培育員工技術及品質技能;專注安全鉤具研發,導入數位生產製造,吊環嵌入RFID協助客戶溯源管理、防偽辨識、安全檢查。

績優經營獎得主為中國砂輪及研揚科技,中國砂輪堅持研磨核心利基技術,設置精實生產管理改善推動委員會,落實全方位品質管理,鑽石碟壽命為競爭者3倍,再生晶圓效能較競爭者高32%;運用收集客戶大數據資料精準分析,客戶黏著度達95%,為台積電新製程(3nm)協同研發夥伴,鑽石碟及再生晶圓市占率與產能皆為全球第二,砂輪則為台灣最大供應商。

研揚科技則致力軟硬體及系統模組整合,提供客戶監控與智慧管理應用,並透過定期品質月會推動全面品質管理(TQM),落實製造、安防/監控、城市、零售及醫療5大智慧客製化領域,產品品質直通率達97%以上;為Intel AI主要合作夥伴,並透過研揚UP Shop電子商務平台,將產品銷售超過183個國家,嵌入式機板為全球前三大,近年營收成長逾15%。

國家品質獎設立於民國79年,獎勵推行卓越經營傑出績效之企業、團體及個人,樹立標竿典範,引領各界持續改善、追求卓越,提升國內整體經管品質水準,進而強化整體產業的競爭力,過去25屆共有156個企業、團體及個人獲獎。

此外,第27屆國品獎預計於110年第4季開始受理申請,歡迎有意提升經管品質的企業、團體及個人踴躍報名挑戰。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就此轉換為在二維平面上直觀可見光訊號,因此能夠分析電氣訊號的時域性質。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主要用於對塑料杯、塑料盒以及塑料瓶的填料,相應材料複合膜封口製品的生產。如果凍、果汁、牛奶、酸奶、飲料、快餐食品等物料的填充及封口。可適應於不同粘度的液、漿的充填物,可適應不同形狀,容量的包裝容器。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你可能有興趣

來源鏈接:https://www.economic-news.tw/2021/09/nqa.html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

表面採用環保霧面PP材質。印刷後貼上珠光膜,使滑鼠墊顏色更為精緻漂亮,底層採用止滑顆粒膠,撕開保護膜後滑鼠墊可平貼於桌面,簡單又好用的辦公室小物

各種攤販小吃設備,沙威瑪機應有盡有!

烤爐是以形成熱空氣來烘烤烹調食品的一種裝置,一般為封閉或半封閉結構。烤爐又稱烘爐、烤箱、焗爐,以開放形式用熱空氣加熱的則稱為燒烤。烤爐也可以用來泛指以熱氣體進行高溫處理的裝置。

貨櫃屋可短期出租?

金誠貨櫃出租,可短期工程、以節省預算、各型貨櫃均可出租,也可加工門窗及櫃內裝潢配電,客製化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