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確血糖機 造福患者與糖尿病和平共處

8-1

醫療器材製造商.醫療用品專賣店.醫療用品批發

今年70歲的陳姓女士,長時間照顧有糖尿病的媽媽,當這個疾病也發生在自己身上時,卻怎樣也不肯相信,罹病的初期什麼都不敢吃,她自嘲那時候的自己跟營養不良沒兩樣,後來參加糖尿病病友會,終於學會與糖尿病的相處之道。
目前醫界正推廣SMART聰明檢測,來制定適合患者的個人化治療,根據此數據便能讓患者了解剛剛吃的食物對不對,食物的攝取量是否正確。

血糖機數值不夠精準,可能會造成患者誤判自身病情,甚至延誤治療等風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血糖監控是控制糖尿病最重要的環節。

自我監測血糖是糖尿病人照顧自己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怎樣聰明選購一台血糖機? 哪些使用技巧你疏忽了?
完整糖尿病自我照顧必須天天量血糖,控制飲食,多運動,定期就醫。但台灣很多病人以為,只要每一兩個月回醫院追蹤拿藥就好。

根據台灣曾對糖尿病患做的兩次大型調查發現,合計僅有三成左右病人曾經自己偵測血糖或尿糖。「間接反應台灣病人自我管理疾病意願低落,」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蔡世澤為文表示,唯有透過衛教,促進病友自覺、自立才能提升照護水準,增進優質生活勝算。

血糖機是病人自我監測血糖值的必備工具。過去因為扎針採血會痛,採血量不夠,常浪費試紙錢(單價約20元),或者操作不當造成血糖值和醫院落差大,影響病人自我監測血糖意願。

血糖機數值不夠精準,可能會讓患者陷入危機
日前門診有一名糖尿病患出現低血糖症狀,拿起血糖機一測,數值為70mg/dl,以為吃顆糖果就沒事,殊不知症狀越來越嚴重,突然昏迷送醫才發現正確血糖值僅有50mg/dl。醫師提醒,血糖機失準恐誤判數據,造成患者血糖過低或過高之風險。
但是,拜全世界糖尿病人口增多、市場大,與科技進步之賜,許多廠商已針對這些缺失,將血糖機設計得更符合病患需求。市面上血糖機品牌繁多,各有特色,怎麼知道哪種血糖機適合自己或父母長輩的需求?
購買血糖機之前,不妨請教醫師或衛教師建議使用哪種血糖機,或者上網到一些糖尿病網站!

聰明購買 血糖機推薦 找到適合屬於自己的血糖機才是對自己的健康最重要。

 

5-2

凱能醫療

 

參考資料

http://www.i-med.com.tw/page.php?menu_id=2&new_id=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