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豐茶祭 柯P許下平安健康的心願和茶葉一起封進茶葉罐裡

茶葉罐    茶葉罐設計  茶葉罐印刷

貓空特殊的豐茶慶典,台北市文山區的貓空山上,盛產鐵觀音茶,因此發展出了特別的豐茶文化,把心願寫在紙上,和茶葉一起封進茶葉罐裡,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特別到場共襄盛舉,在心願紙上,柯市長寫下了平安健康,也喊話要把這個特別的文化,發展到國際化,吸引更多民眾一起同樂。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筆一揮,在紙上寫下平安健康,四個大字,其實這是張心願紙,柯市長直覺的寫下心願,再把這張紙和鐵觀音茶葉,一起封進茶罐裡,大功告成。台北市貓空山區,盛產鐵觀音茶葉,從三年前開始,舉辦豐茶祭,市長柯文哲,也是年年到場力挺,不過也許是山區蚊子多,柯市長被煩到受不了,動手抓蚊子,一抓、再抓,模樣相當逗趣,而豐茶活動,也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朝聖。大多數人,都和柯市長一樣,在紙上寫下平安、健康等等,現場也有幾位台北市議員參加,他們的願望,可就比較特別。在紙上寫下心願後,蓋上印章,最後貼上封條,豐茶祭把當地茶農的傳統文化,轉變成別具新意的地方特色,也讓更多民眾趁著休假,走一趟貓空山區,體驗茶香之旅。

 

鴻和興

參考資料: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612090017000N/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