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熱抗噪 窗戶玻璃要慎選

隔熱紙    建築隔熱紙   隔熱紙

所謂的隔熱窗或氣密窗已經普遍使用,這種窗戶的設計能夠阻擋外來的噪音,還能降低陽光照射對室內溫度的影響,然而這些功能與窗框的設計或材質沒有直接關連,而是窗戶玻璃才是發揮效果的首要條件,因此選擇氣密窗不只要看品質,玻璃的材質與厚度更需要審慎選擇。

1.	張耀仁不重視裝潢,而以精神層面出發,特別重視視野,打造整面大幅落地窗。

新大樓的窗戶越做越大,玻璃的材質與厚度關係著隔音與抗熱的兩大功能。

氣密隔音窗是現在普遍使用的窗戶設計,一個好的氣密窗能抗隔音、抗熱,又能以自然光調節採光,裝潢達人陳俊良表示,目前常採用的窗戶玻璃是強化安全玻璃,大致採用5mm、8mm及10mm三種厚度,越厚的玻璃,隔音抗熱的效果越好,但是重量較重,需搭配相對應的窗框。現在講究採光與景觀,大樓的窗框越做越大,玻璃面積也跟著變大,隔音抗熱的效果自然無法與磚牆相比,因此選擇隔音氣密窗時,不要只專注窗框的緊密度,而是要慎選玻璃種類,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選購氣密窗,常聽到膠合玻璃或複層玻璃兩種,這兩種玻璃製作方式不同,膠合玻璃是由兩片單層玻璃黏合而成,兩片玻璃的中間能夠加入隔熱材質,由於厚度夠且具備抗熱功能,是最常使用的玻璃種類,目前多為5mm+5mm膠合玻璃。複層玻璃是由兩片玻璃製作而成,兩片玻璃的中間留有空間,中間部分抽真空後灌注惰性氣體,若兩片玻璃都有抗熱處理,隔熱效果優異,缺點在於這種玻璃為中空形式,厚度較厚且溫差大時中空部分會起霧影響美觀。

另一種比較經濟的方式是採用隔熱紙,適合非膠合或複層玻璃的窗戶,以隔熱紙本身的隔熱效能達到濾光與隔熱的效果,但是無法針對隔音做處理。隔熱紙因具備金屬材質達到隔熱效果,不必更換整面窗戶,還能夠選擇適合的顏色,是能夠提升窗戶效能的小資作法。

日揚隔熱紙

參考網址: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891921513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