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推新AI晶片挑戰輝達霸主地位 股價不漲反跌

商傳媒|綜合報導

超微(AMD)週二(13日)召開眾所矚目的晶片大會,會中所發表最新的「MI300X加速器」將配備192GB記憶體,預定第四季擴產,力圖挑戰輝達(Nvidia)在AI晶片的主導地位。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表示,「毫無疑問,在可預見的未來,AI將成為矽消費的主要驅動力」。超微所推出的MI300X記憶體,是輝達H100的2.4倍,可幫助數據中心處理大量的AI流量;蘇姿丰也宣布推出搭載8個MI300X的超微Instinct運算平台,內存高達1.5TB的第3代高頻寬記憶體(HBM3),想與輝達一較高下的企圖明顯。蘇姿丰進一步說明,「如今AI模型規模越來越大,需要靠多個GPU來運作,MI300X目的在減少GPU的數量,降低總成本,讓更多企業能夠獲取這項技術」。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防盜設備/系統SPX,加強賣場防竊系統作業

超微表示,已開始向Meta Platforms等公司,大量運送名為Bergamo的通用中央處理器晶片。臉書母公司Meta負責計算基礎設施的Alexis Black Bjorlin表示,「公司確實已採用Bergamo晶片,Bergamo是專為雲端運算提供商等大型晶片買家所設計」。超微也宣布更新Rocm軟體,而Rocm主要是跟輝達Cuda軟體平台競爭。

面對超微來勢洶洶下戰帖,《路透》報導分析,輝達在AI領域獨佔鰲頭,並非只靠晶片,還來自十多年來向AI研究人員提供軟體工具,並學會預測他們在設計晶片中需要什麼。

儘管晶片大會聲勢浩大,超微似乎利多出盡,週二(13日)股價不漲反跌3.61%、收124.53美元,跌幅居費半30支成分股之冠。反觀輝達漲勢猛烈,週二(13日)股價飆漲3.9%、終場收410.22美元,不但創歷史收盤新高,市值也正式站上1兆美元大關;從年初迄今,輝達股價已飛漲超過180%,穩坐AI共主寶座。

https://www.owlting.com/news/articles/38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