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案量激增 雷笛克獲利爆發可期

二次光學透鏡廠雷笛克光學(5230)攻LED車燈多年,陸續拿下國際一線廠商、大陸LED車燈龍頭訂單,今年受供應鏈混亂、車用晶片荒衝擊,拖累復甦步伐。2022年隨著陸資客戶交貨放量,晶片供給舒緩,復甦力道可望轉強,法人預期,雷笛克光學明年營收可望長10%以上,獲利挑戰翻倍。

由於資本支出重,有進入障礙,除了車燈大廠in House自製稜透鏡之外,雷笛克光學為全球少見獨立型透鏡廠,公司自2013年起布局切入LED車燈市場,全球七成以上LED車燈廠均為旗下客戶。隨著電動車的浪潮席捲,帶動LED光源取代車用照明,雷笛克光學今年擺脫虧損陰霾,踏上復甦之途,第二季在稼動率拉升、良率提高之下,毛利率、營益率雙率雙升,營益率登11季以來新高紀錄,獲利年增650%。

雷笛克表示,今年上半年汽車相關營收比重約15%,下半年有機會升至17%,儘管汽車相關的訂單、客戶能見度很高,但是受到汽車晶片短缺的影響,衝擊車燈客戶拉貨意願,加上現階段供應鏈混亂以及9、10月突如其來的限電,均影響今年的復甦力道,預期度過明年第一季傳統淡季之後,在汽車領域的布局可望展現爆發力。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

表面採用環保霧面PP材質。印刷後貼上珠光膜,使滑鼠墊顏色更為精緻漂亮,底層採用止滑顆粒膠,撕開保護膜後滑鼠墊可平貼於桌面,簡單又好用的辦公室小物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五金製品代工原理?

五金製品代工機械零件是從機械構造學和力學分離出來的。隨著機械工業的發展,新的設計理論和方法、新材料、新工藝的出現,五金零件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有限元法、斷裂力學、彈性流體動壓潤滑、優化設計、可靠性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CAD)、系統分析和設計方法學等理論,已逐漸用於五金零件的研究和設計。

據悉,雷笛克光學針對大陸LED車燈龍頭華域視覺科技(前身為上海小糸)已經小批量出貨,明年第二季將放量生產,大陸佔全球車市三成,華域市占率達28%,切入車燈龍頭有助於攻進大陸汽車供應鏈。此外,下半年有許多模具開發案,預計在明、後年承認,隨著開案量激增,汽車營收比重將上看25%至30%。

雷笛克表示,汽車領域的毛利率高於照明,因此耕耘汽車市場這幾年,LED車燈客戶有70~80%為國際級大客戶,愈大的客戶對客製化要求的程度愈高。電動車未來十年年複合成長率達25%,LED頭燈、日行燈、尾燈、顯示燈、氣氛燈將隨著LED燈源滲透率拉升,推升透鏡需求。

以今年上半年獲利進度來看,法人預估,雷笛克光學今年EPS有機會挑戰1元,2022年有望成長10%以上,隨著折舊攤提壓力減輕,每股盈餘可望突破2元。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1101000655-260204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主要用於對塑料杯、塑料盒以及塑料瓶的填料,相應材料複合膜封口製品的生產。如果凍、果汁、牛奶、酸奶、飲料、快餐食品等物料的填充及封口。可適應於不同粘度的液、漿的充填物,可適應不同形狀,容量的包裝容器。

貨櫃屋可短期出租?

金誠貨櫃出租,可短期工程、以節省預算、各型貨櫃均可出租,也可加工門窗及櫃內裝潢配電,客製化施作。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就此轉換為在二維平面上直觀可見光訊號,因此能夠分析電氣訊號的時域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