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廠動能齊發 明年營運有戲

LED產業2022年在感測元件、車用及mini LED等動能百花齊放之下,包括億光(2393)、富采(3714)、光磊(2340)、鼎元(2426)、雷笛克光學(5230)、惠特(6706)等,部分廠商伴隨折舊攤提壓力減輕,2022年營運可望優於今年。

其中,以感測元件廠轉型最為徹底,今年相繼引進資金、董事會改組,光磊更決定更名為台亞半導體,並申請變更上市類別,本益比重估之下,上周股價異軍突起,站穩40元整數大關,朝向中價位類股邁進。

mini LED轉型路線則以富采、惠特為主,惠特為全球第一大mini LED點測、分選代工設備廠,隨著兩岸晶片廠大舉擴充mini LED產能,微小的晶片更依賴機器檢測,惠特成為優先受惠的設備廠;富采為蘋果主要供應鏈,隨著蘋果將mini LED背光導入平板、筆電,法人預估,富采明年EPS可望達4元以上,較今年的獲利估值2.65元呈現大幅成長。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至於在車用方面,大多數廠商均已經完成認證,但今年受到汽車晶片短缺影響,導致交貨進度受阻,2022年隨著汽車晶片供應的緊張程度舒緩,車用相關比重可望大幅成長,預期將脫離象徵性的個位數百分比,對獲利貢獻可望轉強。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電動車未來十年年複合成長達25%,2030年電動車市場規模上看3,000萬輛,滲透率約30%,預期將拉動車用LED燈源的需求,車用產品雖然認證門檻相對較高,然而一旦通過認證,訂單可望綁定三到五年的時間,具有續航力的訂單成為國內LED廠競相切入的新藍海。目前車用產品以億光、艾笛森、雷笛克及富采介入程度積極,隨著汽車供應鏈的瓶頸逐步打通,車用相關貢獻明年將更顯著。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1101000653-260204

找尋貨櫃屋可客製化廠商,想改造成渡假村風格出租

金誠貨櫃屋出租,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快速搞懂塑膠射出成型原理

注塑成型為藉由將熔融塑料注射到模具中來生產零件的製造過程。可以使用多重材料進行射出成型,最常見為熱塑性聚合物。塑料被送入加熱料管中,利用螺桿混鍊,然後注入模,在模腔中冷卻並固化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