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藉澳洲旅遊打工改造自己 回台參加職訓車銑床技能

中古機械買賣     中古銑床買賣    CNC車床

成建億自澳洲返台後,透過參加勞動部職訓課程培養一技之長任技術員。

28歲的成建億前年遠赴澳洲旅遊打工改造自己,在個性由內向轉變為外向、易於融入團體生活,並藉由與當地技師互動深知一技之長重要性後,回台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電腦數值控制-CNC銑床與車床班」,取得2張專業證照練就車銑床技能,再透過分署就業媒合任職技術員,樂在工作。

成建億自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畢業後,曾學以致用投入軟體企劃工作,因工作內容不符合期待,加上個性內向、難打入人際圈而心情沮喪,在人生迷惘階段,他到澳洲旅遊打工。在國外從事肉品切割員、建築工人期間,他除了培養良好溝通能力,更藉由與當地技師互動,深知「擁有一技之長就等於擁有一輩子的飯碗」,決定回台後,也培養一技之長。

他前年回國,向從事機械維修的父親取經,得知父親早年是透過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職訓資源,培養鉗工技能、得以賺錢養家,決定也報名勞動部職訓課程。

他透過台灣就業通網站,報名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電腦數值控制-CNC銑床與車床班」,為期半年的訓練課程,除了學機械材料、機械加工法、精密量測、工程圖學等學科理論,更直接到高屏澎東分署合作廠商、復華機械公司接受1個月的實務訓練,課程內容包括電腦數值控制車床、電腦輔助繪圖等。

結訓前,他藉由高屏澎東分署紮實的職業訓練,相繼取得電腦輔助立體製圖丙級證照,及電腦數值控制銑床乙級證照;結訓後,因為先前在復華機械公司表現出色、態度積極,獲得廠商肯定,最後透過分署就業媒合服務,進入該公司任職技術員,如今已穩定就業超過半年。

偉鎮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28005590-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