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送進烤箱葡萄乾竟「還原成葡萄」 日本網友看傻眼

營業用冰箱   營業用咖啡機    營業用烤箱

大家都知道「葡萄乾」是葡萄透過日光或人工的方式乾燥製成,但你能想像葡萄乾竟然能因為烤箱而「還原成葡萄」嗎?日前一位日本網友打算在家裡烤「葡萄乾吐司」來吃,沒想到等待的過程中奇蹟發生了,原本皺乾巴的葡萄乾,竟然慢慢地膨脹,最後變成飽滿的葡萄樣,吸引不少日本網友討論。

▼(圖/截取自推特)

據了解,這位網友是一名年輕媽媽,某天她打算用烤箱烤個「懶人葡萄乾麵包」,她將吐司放進烤箱中,然後在上頭灑上滿滿的葡萄乾,接著就是靜靜等待香噴噴的「葡萄乾吐司」出爐,沒想到過程中,她發現不尋常的地方,原本一顆顆皺皺的葡萄乾,竟開始有了變化,悄悄地膨脹,看上去宛如還原成葡萄的樣子,也讓這位媽媽忍不住驚呼,同時在推特上發文問「如果想吃烤葡萄乾吐司,可以把葡萄乾放在普通吐司上烤一下嗎?」

▼(圖/截取自推特)

網友們看到這樣的奇景,紛紛留言表示「這是什麼神奇的魔法?」、「完全不知道有這種事情」、「無法想像葡萄乾能復活」,也有不少人表示自己也要去實驗一下。不過也有人分析這樣的情況指出,應該是烘烤的過程中,吐司內的水氣被逼出,然後被葡萄乾吸收,遇熱膨脹後,才出現這樣不可以思議的情況。

 

勝有

參考資料:https://news.ebc.net.tw/news.php?nid=87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