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給國際性銀行帶來巨大增長機遇

二手機械買賣 近日,花旗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副行長、中國企業銀行部總經理袁俊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過去5年,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花旗集團等國際性銀行迎來瞭巨大的增長機遇。袁俊表示,隨著中資企業的發展越來越趨於全球化,花旗中國的業務內容、業務范疇得到很大的發展。中資企業走出國門,在“一帶一路”參與國傢拓展業務,亟須瞭解當地市場環境、發展機會、潛在風險、對沖手段等,在這一過程中,花旗全球化的平臺可以大顯身手。目前,花旗集團已在“一帶一路”眾多參與國傢為客戶提供全方橡膠位支持。袁俊認為,中資企業“走出去”是一個持續發展的過程。他觀察到,“一帶一路”建設,通過推廣和宣介,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時,很多中資企業在海外競爭環境中取得瞭良好發展,規模和發展質量都有明顯提升。更重要的是,中資企業逐步深入當地、紮根當地,中國的資本、技術、管理文化以及經營方式等,在海外市場收獲瞭更多的理解、更多的合作。為瞭更好地抓住“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去年9月,花旗集團在北京召開會議。來自“一帶一路”參與國傢的花旗負責人介紹瞭各國的投融資政策等。此後6個月間,在“一帶一路”15個參與國冷熱飲水機傢,花旗舉辦“中國日”活動,向中外企業介紹花旗圍繞“一帶一路”建設提供的專業服務。袁俊表示,參與者都非常關註“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機會。在肯尼亞,當地經濟發展組織、金融機構和企業十分關心“一帶一路”的政策指向;在莫斯科,很多俄羅斯公司除瞭考慮在當地和中資企業的合作機會,也會詢問到中國投資的情況;在斯裡蘭卡和孟加拉國,當地機構關註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投資計劃;在匈牙利,當地銀行希望瞭解中資企業在匈牙利的投資興趣點……“大傢從自身業務出發,關註如何與‘一帶一路’帶來的發展機遇對接,希望從中受益。大傢看到飲水機推薦瞭很多潛在的合作機會。”袁俊說。為瞭抓住“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巨大機遇,花旗集團在亞太區設立瞭專門負責“一帶一路”項目的推進小組。今年8月,花旗還任命瞭“一帶一路”業務主管,負責監督協調“一帶一路”建設相關的銀行業務。“得益於中國業務的發展,花旗銀行(中國)現在是花旗集團在亞太地區乃至全球最重要的增長市場。”袁俊相信,隨著經濟環境的不斷發展,中資企業管理能力的不斷提高,對國外市場瞭解程度的不斷加深,中資企業在海外的發展前景會越來越好,花旗的業務將極大地從中受益。《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8日飲水機 22 版)

source:http://www.indunet.net.cn/zhuangbei/20180928/0928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