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亮晶晶 鹿港鎮水五金產業地標及時光走廊啟用

玻璃五金   汽機車零件   電腦五金零件

林明裕表示,台灣水五金創新精品館在彰化縣開館,讓縣內許多水五金產業在這裡展示,藉由活動讓下一代知道彰化縣鹿港水五金產業聚落的形成與發展,並讓大家體驗彩繪及闖關活動,期待在這三天鄉親能帶孩子來體驗,度過一個愉快的假期。


▲鹿港台灣水五金創新精品館舉辦2018水五金亮晶晶-地標及時光走廊啟用,讓大家知道彰化縣鹿港水五金產業聚落的形成與發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3.30)

本次活動以啟用「地標、時光走廊」為揭幕主軸,「地標」以呈現早期水五金「家庭工廠」組成的概念為主體,並以浴缸為意象,展現全家投入家庭式生產,團結一致,為改善家庭經濟而打拼的精神。

「水五金時光走廊」聚焦展現產業歷史沿革、相關歷史文物(手工水龍頭木模、手工砂模、原材料及工具等)及水龍頭典型製程介紹(翻砂鑄造、重力鑄造),「水龍頭演進區」則以九組水龍頭展現台灣家庭使用水龍頭的演進史,帶領大家回味水五金產業歷經一甲子的歷史風光。

最後在「精品展示區」則以展示精品館廠商征戰世界各地的獲獎精品,包括紅點、IF、GOOD DESIGN、台灣精品獎、MIT標章等,讓參觀的大小朋友,熟悉水五金之演進及瞭解鹿港的水龍頭歷史,以提高鹿港水五金精品的能見度與知名度。

 

逸峰

參考資料: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330/2727417